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8/1林美步道、羅東林場、蜡藝彩繪館宜蘭采風一日遊(-)

今天早上跟往常一樣,大家集合在台北車站東三門(07:10)
早上我們提早到了三十分鐘,但是台北車站已是人山人海了,
好多團體都在”東三門”集合,也許是暑假吧!出遊的人特別的多~

當然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得找到我們今天要搭的巴士,
巴士約06:50也來到台北車站,我們就先將團名條”素易遊”放在車前玻璃窗上,以做識別!
領隊”鴻基”就拿著素易遊的子站在東三門外等待著團員來報到。

看看今天參團的名單,有一些是老朋友,也有一些是新朋友,希望大家今天都能玩的很愉快!

早上天氣很好,團員都來的很早,原本預計07:20要出發,但是07:15全車的團員都已集合完成可以出發了,今天的早餐是熱騰騰的蘿蔔糕哦!



在巴士上領隊”鴻基”先自我介紹後就發送早餐給大家,還有每人一瓶礦泉水及識別證!
今天的行程要去宜蘭遊玩,當然我們就得走國道五號,
各位猜猜看”國道五號”又叫做什麼高速公路?
今天在車上好多小學生,學校書上有教哦!
有位小朋友猜出來是”蔣渭水高速公路”正確答案!當然答對就有獎品可以領。

國道五號:又稱「蔣渭水高速公路」,是台灣首條橫跨東西部的高速公路,因目前通車路段自台北市南港區至宜蘭縣蘇澳鎮,故一般民眾稱之為「北宜高速公路」。未來計劃從蘇澳往花蓮及台東延伸,末端的蘇澳交流道已預留延伸的空間。此名稱係為紀念日治時期出身宜蘭的抗日領袖蔣渭水。高速公路的隧道有南港隧道、石碇隧道、烏塗隧道、彭山隧道、雪山隧道,其中雪山隧道因難度之高而聞名全球,並於2006年6月16日全線通車。

雪山隧道,全長12.9公里,歷經15年的施工及多次的工程意外,於2004年9月正式貫通,並於2006年6月16日正式啟用,設計最高時速80公里,雙向雙孔。此隧道施工難度之高,還列入了大英百科全書。目前是台灣及東亞最長,世界第五長的公路隧道。(ps:秦嶺終南山隧道,隧道長18.040公里,雙孔,四線道,並於2007年1月20日正式通車,超越雪山隧道長度)。

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 ”林美石磐步道”:林美石磐步道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,是林務局於2005年規劃完成開放的一處森林步道,現已成為熱門的景點。此步道以呈現低海拔森林生態系及「四稜砂岩」石磐景觀為主,步道平緩,路線不長,蕨類整類豐富多樣,沿途還有溪流瀑布等景緻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踏青。

本步道是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,沿途大小瀑布頗多,最上層的是石磐瀑布,步道全長約1.7公里,呈圓形環狀,全程約60~90分鐘可以走完。

DSCN5732

步道入口處的指示牌 ,提醒遊客不要破壞生態!

DSCN5735

步道旁隔著鐵欄是礁溪高爾夫球場

DSCN5764

石盤瀑布

DSCN5758

步道中間有一段很陡峭的階梯

DSCN5767

團裏的小朋友在瀑布前合照,二位是雙胞胎姊妹哦!

DSCN5760

小朋友於階梯前合照

DSCN5750

園區裏的溪水相當清澈還有很多小魚游來游去哦!

林美步道是環狀步道,走一圈就直接到出口,所以是不會迷路的.但是為了不過度破壞園區裏生態,所以每天有參觀人數的流量限制,團體前往遊覽須事先申請名額,不然就要在步道前排隊等待名額~

遊覽完步道後,已接近中午,今天我們安排在佛光大學內的”滴水坊”餐廳用餐!

待續.........
Share:  Twitter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